孝子揹父親「徒步12小時」穿越雨林打疫苗 醫曝接種站暖心畫面!
因為交通不方便,巴西一名男子只能揹著父親徒步打疫苗。(圖/翻攝自erikjenningssimoes IG)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全球疫情不斷延燒,病毒也不斷變種,各國政府、醫界催打疫苗,提升覆蓋率,或是開發新的疫苗,以因應疫情的千變萬化。日前巴西一名醫師在COVID-19疫苗臨時接種中心服務,意外捕捉到超暖心的畫面,只見一名亞馬遜原住民為了讓行動不便的父親接種疫苗,揹著父親徒步走完來回12小時的路程。

更多新聞: 陳美鳳遭酸「整過頭」秀45年前嫩照反擊 純天然美貌全網認證!

孝子揹父親「徒步12小時」穿越雨林打疫苗 醫曝接種站暖心畫面!
該男子來回步行12小時,送父親去打疫苗。(圖/翻攝自erikjenningssimoes IG)

據外媒《El Financiero》報導,巴西醫師詹寧斯(Erik Jennings)目前在亞馬遜地區擔任臨時疫苗接種站醫師,他在IG曝光一張照片,並寫下「2021年最難忘的時刻,兒子將父親揹在背上,越過山丘、溪谷和各種障礙,在雨林中走了6小時的路而來。」。畫面中看到,一名年輕男子背著一名老先生,步履艱難地往前走,感人的照片瞬間在網上瘋傳,感動不少網友。

詹寧斯說道,這對父子住在亞馬遜叢林深處一座孤立的小村莊,儘管村裡不曾出現確診病例,兒子仍擔心父親的健康,但因為父親雙腿行動不便,因此決定揹著他穿越雨林,徒步前往接種站,等到打完第一劑後,再度將父親揹起,踏上返家的6小時路程。

更多新聞: 板橋「穩坐新北一哥」?上班族列「1條件」敗給永和:完全比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