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運掀「美輪明宏桌布潮」 本尊謙虛「手寫信」致台灣人:非常榮幸!
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バイキングMORE》特別專題報導台灣「美輪明宏之亂」。 (圖/翻攝自@akihiro_miwa__」推特)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灣近期掀起一陣「美輪明宏旋風」,相傳只要把手機桌布設為美輪明宏的照片,就能為你帶來好運,不同顏色還能帶來不同功效,吸引不少民眾跟風換桌布!對此,日本電視台(17日)專題報導了此現象,美輪明宏致台灣網友的親筆信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陳美鳳遭酸「整過頭」秀45年前嫩照反擊 純天然美貌全網認證!


求財運掀「美輪明宏桌布潮」  本尊謙虛「手寫信」致台灣人:非常榮幸!
美輪明宏特別澄清自己並沒有特殊能力。(圖/翻攝自Yaeko Kondo 臉書)

美輪明宏在台灣掀起一股風潮,除了一般民眾外,藝人小S、熊熊、陳美鳳等都跟上風潮,文化部也發文並簡述美輪明宏的精彩的演藝作品。消息傳回日本後,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バイキングMORE》特別提到該現象,居住在台灣的作家近藤彌生子(Yaeko Kondo)也在臉書分享自己受到該節目訪問的片段,值得一提的是,節目最後更釋出86歲的美輪明宏給台灣朋友的親筆信,信上他謙虛表示「雖然受到大家的關注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不過我沒有這種能量」。

事件曝光後,再度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來自美輪明宏本人的澄清XDDD」、「招不招好運我不知道,但他的回應好可愛」、「紅回去日本了」、「美輪明宏老師看見我們了」、「日本人會不會覺得台灣人很蠢」、「超鬧,直接引出本尊回應了」、「一個活人被當神佛一樣看待是真的會很困擾」。

事實上,美輪明宏除了女性打扮最為人知,他在晚年因某種獨特的堅持染了一頭「瑩光金髮」成為她的招牌,還有在舞台劇場中妖嬈的演出,以及在2015年成為首位年過80歲仍能入選《NHK紅白歌合戰》的歌手,只能說不論「換桌布」是否能帶來好運,美輪明宏都是位傳奇的藝人。


更多新聞: 板橋「穩坐新北一哥」?上班族列「1條件」敗給永和:完全比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