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週五登場 採取七大防疫措施

大學學測將於1月21日本週五登場,而現在本土疫情持續爆發,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特地說明今年學測比照去年三級警戒間的指考,採取七大防疫措施,包含全面戴口罩、午餐使用隔板等,並增設隔離考場,針對雙北、桃園、新竹也安排新的試場學校備援。

更多新聞: 桃機確診防疫員足跡 北捷明德站、北車、天母家樂福

大學學測即將在本週五登場,然而現在台灣本土疫情持續新增,就怕影響到學測,教育部宣布今年學測防疫全面比照三級警戒間的指考。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說,「現在應該都還沒有到,去年指考那個很高的警戒,但我們一開始就是依去年指考防疫規格辦理,包含全面配戴口罩,進出場動線都是管制的,是由單一入口進場。」

大學學測週五登場 採取七大防疫措施

除了基本的全面配戴口罩、量體溫、單一出入口外,同樣不開放陪考,用餐時也要使用隔板,要是正在居檢或居隔、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則要到隔離試場考試,由於本土疫情範圍在北北基桃竹,教育部也增設隔離考場備援,劉孟奇說,「我們現在已經得知,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學生,陸續有回報,那我們現在一旦有需要,我們就增設隔離試場,目前已經在有四個學校,增設隔離試場。」

目前台北新北新增兩間、桃園四間、新竹一間,以備不時之需,可確定的是學測不會延期,要是真的有確診考生不能考試,招聯會也提出補救方案,包含外加名額錄取、繁星考生加書審、申請入學考生調整百分比,盡量降低考試衝擊。

大學學測週五登場 採取七大防疫措施

全高聯監事長張錕盛(高三考生家長)說,「他現在選擇的是,所謂的外加名額的方式,而且簡單的說是,如果你今天確診的孩子,你不會影響到目前考生名額,所以在這個機制上面,目前算是我們可以接受的方案,比去年指考的狀況其實,情形好很多,所以我覺得延期是目前看起來,除非這四天有什麼變化,否則我是認為沒什麼需要。」

台灣經歷過去年三級警戒的指考,如今學測再度面臨考驗,教育部超前部屬,做好準備,要讓考生安心考試。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年級實習生!他棄華爾街百萬年薪 40歲赴法國學廚「活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