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來第4次!北朝鮮又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 日本:可能是導彈
北韓14日在射擊演習中試射鐵路機動飛彈。(圖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根據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最新消息,北朝鮮今稍早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日本海岸防衛隊則研判,可能是一枚導彈。這也是今年以來,北朝鮮第4次試射飛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股價站上685元創歷史新高!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北朝鮮先前才在5日發射,時隔6天則再度向東海發射了疑似彈道飛彈的不明飛行物,引發關注。北朝鮮官媒後來證實,當天試射的飛行物是極音速導彈,號稱可擊中1000公里以外目標,最高速度則據稱達到音速的10倍,比6天前發射的更加先進。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親臨現場坐鎮指揮。

南韓軍方合同參謀本部分析指出,北朝鮮11日上午7時27分許,朝日本海發射推定為彈道飛彈的飛行體,飛行距離逾700公里,最高速度達音速10倍(10馬赫)左右,最大高度約60公里。日本報導則指出,北朝鮮這次發射的彈道飛彈,較1月5日發射的極音速彈道飛彈於技術上更先進。

歐盟譴責北朝鮮發射彈道飛彈,呼籲遵守聯合國決議,避免採取任何破壞外交和對話環境的行動,在北朝鮮遵守決議之前,歐盟將繼續嚴格執行對北韓的制裁。

不過,不甩國際的呼籲,北朝鮮今稍早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日本海岸防衛隊則研判,可能是一枚導彈。這也是今年以來,北朝鮮第4次試射飛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宣導全球氣候暖化議題 澳洲舞者冰塊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