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不提疫情竟問「滑手機脖子痛怎辦」 中國官員回答網怒:當我傻子?
中國受到變種病毒影響疫情再起,西安、天津等多個城市封城,在西安防疫記者會上,記者竟提與防疫毫無關聯的問題。(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受到變種病毒影響疫情再起,西安、天津等多個城市封城,居民只能待在家隔離,不過一名記者在西安防疫記者會上,不提與疫情相關的問題,反而是問「民眾隔離期間一直看電視、滑手機,造成頸肩疼痛,請問市民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官員還立刻讚美該名記者,表示「這問題很好」,一來一往的對話被網友狂酸「事前排練」,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糙米、胚芽米、白米誰最營養?農糧署加碼曝混米「黃金比例」!

中國西安12日召開第53場疫情工作記者會,一名西安廣播電視台的記者向西安市紅會醫院首席專家郝定均提問「居家期間有市民長時間看電視、滑手機,造成頸肩疼痛,請問市民應該注意什麼問題?」,而郝定均竟然立刻讚美這名記者「這個題很好」。

中國受到變種病毒影響疫情再起,西安、天津等多個城市封城
一名西安廣播電視台的記者向西安市紅會醫院首席專家郝定均提問「市民頸肩疼痛該注意什麼?」。(圖/翻攝自推特)

接著郝定均又表示「頸肩疼痛俗稱脖子痛、肩膀痛,大多數人一生之中都有的頸肩疼的體驗,包括我自己」,2人40秒的對話與防疫毫無關聯,這段影片被網友上傳至推特,該名網友氣憤寫下「活都成問題呢,誰還在乎脖子疼嗎?這個演戲的讓人作嘔」。

中國受到變種病毒影響疫情再起,西安、天津等多個城市封城
郝定均對於頸肩疼痛的問題很滿意、侃侃而談,還提到自己也有相同的經驗,讓網友全傻眼。(圖/翻攝自推特)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在底下狂酸「怎麼不問坐久屁股疼不疼?」、「問得自然,答得清楚,這份默契盡在不言中」、「這都是一早安排好的問答」、「不可能存在沒意義的提問,斷網有利於解決這個記者提出的問題」、「沒辦法,他問真相就是鐮刀、錘子等著他,麻痺了」、「都是設計好的,避重就輕,給外界一種很輕鬆的感覺」、「真的好丟人」、「以為牆裡所有人都是傻子?」、「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更多新聞: 安心亞自爆「我分手了!」 發文感謝「清晰的力量」:不再看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