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今協商中央總預算6113案 游錫堃:盼順利、儘速通過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111年總預算案原定於去年11月30日完成完成,但延續至今尚未完成,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今(17)日他透過臉書表示,總預算全部提案6113案,若是動用表決至少要用到超過200個小時以上,「希望今天的協商順利!儘速通過今年度的總預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此波疫情還有未爆彈? 陳時中:不希望有「但我相信一定有」

「希望今天的協商順利!儘速通過今年度的總預算。」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總預算全部提案6113案,若協商不順利,在院會動用表決,包括「提案宣讀」、「按表決器」、「計算及宣布表決結果」等,平均一個案大約2分鐘,6113案至少必須200個小時以上。

游錫堃指出,200個小時經換算,等於說每日加開院會,日夜不斷電、立委24小時不睡覺、不回家,必須要連續8天才能完成,且若一天開會8小時,那就要24天才完成。如果再有人要求「重複表決及發言」,那可能更要增加近一倍的時間。

游錫堃強調,主持「朝野黨團協商」是他擔任院長的職責,他一定會全力以赴。他也呼籲,朝野黨團應合作,在「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原則下,理性、和諧溝通,讓已經延誤時間的「總預算案」能在春節前通過(依法應於去年11月30日完成,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

立法院黨團協商會議將在15時30分開始,直播在國會頻道123台、124台,歡迎民眾收看。


快新聞/立院今協商中央總預算6113案 游錫堃:盼順利、儘速通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民眾南下返鄉 化學兵赴機捷、北車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