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車與小車碰撞翻覆 鹽酸外洩冒白煙

國道一號北上242.5公里處斗南路段,今(17)日下午1點35分,一輛載運鹽酸的化學槽車,與兩不自小客車發生碰撞,翻覆在中間車道,現場鹽酸外洩,冒出陣陣白煙,所幸三名駕駛都只受輕傷,車禍現場,除了加派消防車警戒,並通報中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到場協助

更多新聞: 硬撐身體開槽車 ! 下秒悲劇發生 警車前翻覆

## 民眾行經國道斗南路段,看到北上車道槽車翻覆,冒出陣陣白煙。 化學槽車,翻覆在內側車道,化學槽內的鹽酸滲漏,不斷的流到路面,冒出陣陣濃煙,和刺鼻的味道。 消防隊抵達現場後,擔心化學槽載運的鹽酸,具有危險性,不斷噴灑水柱降溫、稀釋,並且與槽車保持幾十公尺的安全距離。 警方也趕緊用三角錐,封閉四個車道,讓車流與槽車保持安全距離,只留路肩讓車輛小心通行。 這起槽車翻覆的車禍,發生在國道一北上斗南路段,化學槽車疑似與兩部自小客發生碰撞,造成翻覆。 警消除了高度警戒,也趕緊通知『中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前來協助處理,經現場人員回報,槽車內載運化學物品,為聯合國编號1789號食用級鹽酸,濃度32%,高公局也派出水車到場協助噴水稀釋。 這場車禍,三名駕駛都只有輕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車禍卻造成北上車道大塞車,車流回堵了將近三公里。

更多新聞: 板橋一吊車路口翻覆 10公尺長吊臂驚險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