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延燒! 新竹縣宣布:兒少、身障機構即日禁止探視
新竹縣長楊文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疫情不斷擴大,今疫情指揮中心新增17例本土病例,新竹縣長照機構已全面禁止探訪,縣府今(17)日宣布,即日起兒少、身心障礙機構也全面暫停探訪。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 銀行SOP加嚴 櫃台裝隔板、設人流動線

新竹縣衛生局8日指出,新竹縣內所有醫院護理之家、長照機構全面禁止探病,陪病者限一人並有PCR陰性證明,加護病房則需訂定探病時間,如有特殊狀況需當面探視者,則需安排於非照顧區之獨立且通風之區域。

特別是因應桃園市本土疫情升溫,加上境外移入案例激增,竹縣衛生局也要求,各醫療機構等高風險場所落實防疫作為,不論是工作人員或入住院病患等,都要確實監控健康狀況,降低感染風險,也請各醫療機構加強落實感染管制措施,以保護免疫力較低的高齡長者和慢性病患等民眾。

另外,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縣史館加強防疫措施,入館人數控制100人以下入館,並維持觀眾間社交距離,每次參觀以2小時為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察快看!詭異LINE群稱「喝消毒水治百病」 他嘆:媽媽已經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