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喬科維奇遭驅逐出境無緣澳網 傳法國網球公開賽也需接種疫苗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因為沒有接種疫苗,被澳洲政府取消簽證遣送回國。(圖/取自twitter.com/DjokerNole)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未接種COVID-19疫苗,無法參加今年1月澳洲網球公開賽。現在又傳出,法國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法國有意要求所有參加法國網球公開賽的運動員,必須先接種COVID-19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燒不停! 東京等1都3縣決定申請「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喬科維奇未接種COVID-19疫苗,拿著醫療豁免欲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飛到澳洲後卻被取消簽證,他雖先在聽證會中獲勝,卻被爆出疑謊報旅遊史,昨澳洲聯邦法院最終判決駁回他的上訴,確定被驅逐出境無法打澳網。喬帥表達失望並已登機離去,喬科維奇表示,感到非常的失望,在進一步評論前,他想先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先前表示,根據國際網球總會(ITF)的大賽規定,未接種疫苗的選手可以入境法國,參加5月在羅蘭蓋洛斯球場舉辦的法國公開賽。不過,稍早法國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法國有意要求所有參加法國網球公開賽的運動員,必須先接種COVID-19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者喊回鍋再選台中 林佳龍:有適合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