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Omicron入侵!北京冬奧調整售票方式 改組織特定民眾現場觀賽
因為疫情影響,北京冬奧調整售票方式,改組織特定民眾現場觀賽。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肆虐全球,各國疫情紛紛拉起警報。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登場,但是北京在1月15日卻發現一起Omicron的本土病例,因此北京冬奧決議,改變原定的售票政策,不公開販售門票,而是組織特定觀眾現場觀賽。

更多新聞: 揪出社區黑數! 桃園設10篩檢站 已採完3萬人

北京冬奧組委官網指出,2021年9月30日,北京冬奧因COVID-19疫情防控關鍵政策發布,明確不向境外觀眾售票,僅向境內符合防疫相關要求的觀眾售票。

北京冬奧組委說明,但因為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復雜,為保障相關人員和觀眾的健康安全,因此決定將原計劃通過公開販售門票的方式,調整為定讓組織觀眾現場觀賽,觀眾需要在觀賽前、觀賽中、觀賽後嚴格遵守COVID-19疫情防控相關要求,以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為賽事順利舉辦。

北京在1月15日發現一例本土Omicron病例,該案例目前尚在疫調中。對此,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病例自述近期曾收發過國際郵件,我們進行了全面的調查採樣和檢測,該國際郵件於1月7日自加拿大發出,途經美國及中國香港到達北京,不排除其經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豹能源成立售電業公司「天能綠電」  助玉山金完成綠電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