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確診!竹市三民國小停課14天 提前放寒假

疫情燒進新竹,新竹市今天(1月18日)新增4例確診,一家4口,最先染疫的父親,因為職場有員工接觸到明新科大確診者,他為求保險快篩,呈陽性反應,同住3名家人,妻子跟兩名女兒也確診,反而員工篩檢陰性,讓感染源成謎。一家曾到過新竹大潤發、水果攤、還有餐廳吃飯,兩名小孩就讀的國小、幼兒園,緊急停課提前放寒假。

更多新聞: 做提拉米蘇不用威士忌?甜點師改用6款酒實驗 被高粱辣到衝腦門

全身防護衣、面罩、口罩,清潔人員展開消毒,教室任何角落,都不能放過,新竹東區三民國小,有學生確診,即日起停課14天,提前放寒假。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全校師生有2230人,開始進行安排,做PCR的採檢。」

除了三民國小之外,竹北的義民高中,也因學生染疫停課。大女兒每天搭火車通勤,從竹北火車站,到北新竹車站上學,火車站趕緊清消。

新竹接連兩校停課,全校師生都被安排大採檢。

週二新竹新增4名確診者,是一家四口,從爸媽到兩名女兒。

學生確診!竹市三民國小停課14天 提前放寒假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最先的情況是案18060,是這個家庭成員當中的父親,他的同住家人,三位都是陽性。」

案18060在汽車銷售公司擔任主管,因為員工跟確診者接觸被隔離,為求慎重自行採檢,結果員工陰性,自己卻陽性,而且一家4口染疫。是不是跟明新科大,先前爆出兩名師生,到西堤用餐確診有關聯,還要釐清。

學生確診!竹市三民國小停課14天 提前放寒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公司有一位工讀生,懷疑跟這個明新科大,這邊確診者有所關聯,那員工做了快篩之後,只有這位主管,本身有呈陽性的反應,這個感染源還不是很清楚,因為其他的人都是陰性。」

學生確診!竹市三民國小停課14天 提前放寒假

市府公布確診足光,曾到過大潤發新竹忠孝店,以及新竹果菜公司附近的水果攤,甚至在中華路的台西鵝肉吃飯,待了4個多小時,出現足跡的餐廳,隔離164人。疫情燒向各個縣市,匡列速度絕對不能慢,就怕還有未爆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日手腳冰冷怎麼解?中醫師親教1招 免吃藥就能變人體暖暖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