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手腳冰冷怎麼解?中醫師親教1招 免吃藥就能變人體暖暖包
中醫師阿銘師近日特地邀請中醫內科蕭家駒醫師,一同聊聊中醫師內外科如何看待手腳冰冷,還示範如何用簡單動作來改善。(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正值寒冷的冬天,許多人都會有手腳冰冷的毛病,不但晚上睡不好,白天也感到身體不適,中醫師阿銘師近日特地邀請中醫內科蕭家駒醫師,一同聊聊中醫師內外科,如何看待手腳冰冷的狀況,與觀眾解釋會如此的原因,除了解析身體狀況外,阿銘師也在影片示範免吃藥的運動,更提及只要跟著做這招,就能變成人體暖暖包。

更多新聞: 英籍中國媳開愛台灣頻道!遭中網友酸掌握財富密碼 她笑:飯都吃不上

影片中,他將手輕搭在牆面,兩腳與肩同寬,腳尖微微內八,並做出類似抬屁股的動作,腳尖微微踮起,大腿往內夾,而這兩個動作要盡可能維持5分鐘以上,他解釋這樣做會用到比較少用到的肌群,還能活絡經脈,也能改善腰痠背痛,達到身體發熱的效果,推薦觀眾可以在家裡試試看。

更多新聞: 高端精品這個國家買最好?「免消費累積」超乾脆 她評:購買過程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