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施打!第20期預約率破25% 莫德納最搶手

疫情延燒,也催出第三劑疫苗打氣,年前封關最後一次預約,上午網站一度塞車,第20期共提供各縣市約114萬劑量能,截至下午1時,已預約28.8萬劑,其中就屬莫德納最搶手。但有台中、宜蘭跟嘉義民眾反映,沒有給莫德納。指揮中心解釋,因現有的250萬劑疫苗,都撥發給地方調配使用,建議可選BNT疫苗,能打滿第三劑最重要。

更多新聞: 做提拉米蘇不用威士忌?甜點師改用6款酒實驗 被高粱辣到衝腦門

才剛開門,里辦公室就塞滿人,都是來請里長幫忙預約疫苗,希望能趕快打到第三劑。

民眾說,「今天約第三劑莫德納,因為最近我覺得疫情滿嚴重,還是打了好打了對身體比較安全點。」

搶施打!第20期預約率破25% 莫德納最搶手

1922平台第20期,是年前封關最後一次預約,這次共提供各縣市114萬劑量能,截至18日下午1點,已經預約28.8萬劑,預約率達到25.18%。但有部分縣市反映約不到莫德納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把莫德納,可以打250萬人份的,這個追加劑的量,其實都已經撥給各縣市政府,所以19、20期大概預計,會打94萬人份左右,目前縣市政府大概,還有150幾萬劑保留,可能有些縣市醫療院所已經有先預約。」

搶施打!第20期預約率破25% 莫德納最搶手

莫德納很超搶手,開放34.9萬格名額,就有17.5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超過50%,接著是高端疫苗29.94%,BNT落到第三,預約率只有12.72%。

近期網路上有不少「疫苗鑑賞家」指出,三劑莫德納抗體生成最佳,指揮中心看法卻不太一樣。

搶施打!第20期預約率破25% 莫德納最搶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抗體是一個指標,另外還有一個跟T細胞的,一個免疫強度可能也是一個指標,尤其是Omicron,或是Covid-19其它變異株,那它的一個染疫情形,由於每個疫苗它都在各個不同階段,不同國家、變異株在流行,研究成果不容易去做比較。」

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強調,有通過EUA的疫苗都好,現階段,還是把第三劑打滿最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邦銀再+5行員及1家人確診 歌友會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