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疑涉弊案 以都市計畫為由圖利自家人

宜蘭縣長林姿妙驚傳涉入羅東土地開發、疑圖利建商弊案。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再爆料,指控其中「機關用地六」的原地主,把土地賣給縣長林姿妙堂姐林束梅兒子等人,認為林姿妙以都市計畫變更手段,把原本的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指控林姿妙圖利自家人。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朱主席 福食進口聽人家說不如聽馬總統怎麼說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羅東土地開發弊案,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出面再爆料,其中引起爭議的機關用地六,原地主其實是游姓宗親,將保護區農地賣給縣長林姿妙堂姊林束梅的兒子林秀榿和林文崢等人,林姿妙將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受到輿論抨擊,109年3月才變回機關地用,遭質疑有圖利家族之嫌。

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說,「保護區沒有人要嘛,所以表示他們有所圖啦,縣長把自家堂姊兒子叫她阿姨啦,還有他生意夥伴土地變成住宅區。」

林姿妙駁斥,「政治撲殺,全部都經過法定程序,現在還是原編定機關用地,哪來的圖利,還是羅織罪名、打政治烏賊戰。」

林姿妙疑涉弊案 以都市計畫為由圖利自家人

藍營導向政治辦案,宜蘭地檢署嚴正駁斥「政治追殺」。周刊加碼爆料,林姿妙就任宜蘭縣長3年來,首度申報財產,僅有3筆約2200萬元債務,二度申報時,已經將債務償還完,又新增兩千萬債務,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顯示,林姿妙羅東鎮農會民權分部帳戶雖僅有259元,但長年來,只要有金錢匯入,隨即領走,累積金額達上億元,和她擔任首長公職的收入明顯不符,也從未向監察院申報這些財產,讓人懷疑案情不單純。

林姿妙說,「我們嚴格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說明細節,如果法律允許我們說明,姿妙一定願意公開所有帳戶,跟大家說明。」

林姿妙疑涉弊案 以都市計畫為由圖利自家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對於檢警調廉,還有監察機關作為,他們是獨立機關,我們都予以尊重,但台灣不能夠有選擇性辦案,更不能夠有雙重標準。」

政治評論員王瑞德則說,「我們除了聽到政治語言之外,我們沒有聽到林姿妙能夠說,那其實只是這樣而已,那莫怪大家要懷疑到底那麼多的案件,四大案件到底怎麼回事。」

林姿妙涉貪風暴燒不停,政治口水也噴不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邱顯智聲援反坤輿 黑衣人深夜到場叫囂推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