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桃機疾管署人員感染源不明 王必勝預計:定序今日出爐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疾管署在桃園機場的檢疫人員日前染疫,感染源不明,正待定序當中。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相關匡列者採檢都為陰性,持續進行嚴密監控,定序預計今日就能出爐。

更多新聞: 揪出社區黑數! 桃園設10篩檢站 已採完3萬人

日前桃園機場一名防疫人員確診,1月9日時採檢PCR陰性,1月14日快篩陰性,1月15日卻PCR陽性,Ct值21無症狀。王必勝今表示,桃園機場檢疫人員案17928目前匡列17人居隔、73人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都有採驗,目前都是「陰性」,並進行嚴密健康監控無新狀況;至於詳細感染源待確認中,預計今日能定序出來,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報告。

媒體詢問,桃機是否到春節前會有樂觀、正向發展?王必勝坦言「不敢樂觀」,最主要是說看先前確診防疫人員,其感染鏈若為新的,能確定是被其他旅客感染,這樣會比較放心,但若是原來的傳染鏈,這樣就代表裡面還有問題,這些要等定序出來才知道,現在就是全力守好機場,希望別再有新病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全院普篩5000人 侯友宜:目前都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