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視察快打站 呼籲市民快打第三劑
為鼓勵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台中市政府,從17日開始到21日,開設47處「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輩,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18日)到快打站視察時表示,Omicron來勢洶洶,呼籲符合第三劑資格民眾,儘快接種,提升個人保護力。
更多新聞: 本土14天破百例「過年還敢返鄉?」 網點「2關鍵」:完全不用怕!
盧秀燕市長前往太平屯區藝文中心快打站,關心長輩打疫苗狀況,親切和長輩互動,了解大家施打疫苗的狀況。
疫情升溫,各地民眾施打疫苗意願大增,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透過「五箭齊發」專案,強調包括1922預約平台、院所預約、外展站及揪團,再加上快打站,提高疫苗接種率,台中從17日開始開設快打站,預估順利的話,5天約可打15萬人。
盧秀燕表示,目前台中的防疫狀況,一切安好,但如果一但有人確診,不排除採取限制性措施。
台中市目前已經有84%市民,打完第一劑,第二劑也達到75%,疫苗覆蓋率比中央平均還高。為鼓勵尚未施打第一或第二劑民眾施打疫苗,市府還發送200元禮券,鼓勵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拉警報「現在只是前菜」? 陳時中坦言:也是有可能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