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鬆口「要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 陳時中:還是要力求清零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超過2年,不少國家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如今台灣也爆發本土Omicron疫情。對於台灣要持續清零或是也走向共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表示,大家還是要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不過現在還是要力行多層次防疫,力求清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0期已28萬多人預約「莫德納最搶手」 莊人祥:也可打BNT

台灣爆發Omicron本土疫情,從桃園機場群聚確診燒到銀行,擴大傳播到西堤餐廳,以及行員和西堤員工的家人、友人等等;此外,還有新竹市一家4口爆確診,造成2校緊急停課、消毒,但目前感染源仍在疫調中。

但疫情來到第3年,部分國家已開始實施與病毒共存策略,媒體今日也在記者會中詢問,指揮中心目前的目標是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

陳時中回應,現在要做的就是多層次防疫,從邊境、社區管理,以及個人打疫苗、 戴口罩、勤洗手,「做得越好就越有清零可能」。

陳時中說明,現在大量傳播情況與病毒共存,是在可以控制的情況下,「我們也有做這樣的一些準備,大家也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不過,陳時中強調,「現在還是要力行多層次防疫,力求清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指蘇治芬對監院指手畫腳 民進黨批「刷存在」:欠一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