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年會升三級? 陳時中:現在沒升級不代表未來不會升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加上Omicron肆虐全球,春節將至前不少人在討論是否要升三級。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沒有升級,不代表未來一定不會升級。至於是否出國能免隔離,陳時中坦言「有可能」,但要大家別期待太多,因為抗疫要一步一步來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計程車司機、疾管署人員確診 陳時中:航班落地採檢範圍擴大

媒體詢問,台大醫院附設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現在不升三級,過年也不會升級;前衛福部長林奏延今日表示,今年夏天可望「出國免隔離」,指揮中心看法為何?陳時中回應,當然有可能,但大家別期待太多,「抗疫要一步一步來」。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現在沒有升級,不代表未來一定不會升級,大家可以發現每天疫情都產生變化,指揮中心只能根據最新變化,尋求相對穩健公衛方式,最好的方式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增17例本土「疫情延燒到基隆、新竹」 49例境外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