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節前本土疫情升溫 蘇貞昌籲做好防疫:還在控制範圍內
蘇貞昌呼籲國人要最好防疫才能正常過生活也過好年。(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新竹市新增一家4口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另還有亞東醫院護理師的感染源也待釐清。年節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大家做好防疫規範,疫情還在控制範圍內,呼籲國人要最好防疫才能正常過生活也過好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一家四口確診足跡出爐 搭台鐵、大潤發新竹忠孝店、魚鮮會社經國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17例確診,今天也公布新增17例確診,確診個案包含西堤餐廳顧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員工及親友、新竹一家4口、防疫計程車司機等等。目前新竹市一家4口確診、亞東醫院護理師的感染源待釐清,另防疫計程車司機雖感染源還不明但他曾經載過確診者,還要做病毒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

目前出現不明感染源,有醫師認為應該要升三級警戒,且年節將至,人潮將大量移動。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受訪時回應,這波疫情確實傳播很快,現在全球一天確診來到250萬,不過目前在台灣相關案例都有跡可循。

蘇貞昌表示,大家也做好防疫規範,疫情還在控制的範圍內。同時蘇貞昌也感謝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醫護人員、清潔人員,也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做好防疫才能夠正常過生活,也才能過好年。

另外,台北市推行疫苗護照,中央的疫苗護照規劃為何;還有蘇貞昌前2劑疫苗都打AZ,地3劑會打何種廠牌,蘇貞昌回應,國際間疫苗護照有一定規範,這部分由指揮中心和地方商量;至於自己疫苗要打哪種品牌,蘇貞昌回應「屆時再和指揮中心商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疾管署人員染Omicron! 陳時中「分析感染源」:確定跟清潔員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