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國寶球王喬帥 塞爾維亞總理重砲批澳洲

球王喬科維奇在澳網的醫療豁免事件,歷經11天後終於落幕,但是在外交過程中,負責溝通協調的塞爾維亞總理布娜比琪,今天在媒體上重砲批評澳洲政府,以醜陋的方式進行對喬帥入境的審核,而且沒有法治概念,整件事情就是非常怪異。

更多新聞: 官方YouTube頻道遭停權 中職:已回信說明被盜用

喬科維奇已經回到祖國塞爾維亞,但是他在澳洲一共停留11天的醫療豁免加簽證事件,餘波盪漾。

塞爾維亞總理布娜比琪說,「我認為整件事不只非常怪異,喬科維奇被澳網邀請參加大滿貫賽事,他獲得了澳週簽證獲得了醫療豁免,千里迢迢飛過半個地球,然後有人告訴他我們正在撤銷你的簽證。」

塞爾維亞總理布娜比琪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強調,喬科維奇是因為12月曾經確診,因此才取得澳洲的醫療豁免許可,但是當他抵達墨爾本時,澳洲政府又忽然取消他的簽證,根本沒有按照規定做事。

挺國寶球王喬帥 塞爾維亞總理重砲批澳洲

塞爾維亞總理布娜比琪說,「你不能在某人抵達要入境時隨意決定,有簽證有邀請有被授予的醫療豁免,這所有一切都以最醜陋的方式進行,在某種程度上沒有可預測性和法治,這是一個政府經常被指責的事情。」


喬帥的風波暫時落幕之後,澳網方面也發表聲明,整個事件將在比賽結束之後進行進一步的審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英國楊丞琳揮別首輪遊 拉杜卡努澳網過頭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