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英國楊丞琳揮別首輪遊 拉杜卡努澳網過頭關

都曾拿下美網冠軍的拉杜卡努(Raducanu)和史蒂芬斯(Stephens),在今年(2022年)的澳網第一戰正面對決,外號「英國楊丞琳」的拉杜卡努,揮別近期一輪遊的大低潮,以6:0、2:6和6:1獲勝,拿下今年賽季第一勝,也終止跨年3連敗。

更多新聞: 官方YouTube頻道遭停權 中職:已回信說明被盜用

去年(2021年)美網奪冠後,連3場比賽一輪遊的英國楊丞琳Raducanu,澳網首戰的對手是2017年美網冠軍Stephens,Raducanu毫不客氣的在第一盤賞給這位美網學姊一個6:0的貝果。

但第二盤Raducanu失誤連連,戰況呈現一面倒,Stephens把握機會趁機給學妹上了一課,以6:2拿下。決勝的第三盤,Raducanu穩定陣腳,打出應有水準,頻頻破發成功,最後花了1小時45分以6:0、2:6和6:1獲勝,終止跨年3連敗,順利挺進到第二輪。

英國網球女將拉杜卡努說,「我絕對想在球場上積極打球,在球場上專心比賽,我真的很享受在這裡的時光,尤其是在很早的時間去練球,有很多球迷會關注我,所以我真的很享受。」

還記得去年Raducanu在美網決賽的對手Fernandez嗎?這次她是女單23號種子,在第一輪的對手是世界排名133名的地主選手Inglis,雙方有100多名的差距,但Inglis所有發球局全都保住,讓她一路壓著Fernandez打。

英國楊丞琳揮別首輪遊 拉杜卡努澳網過頭關

Fernandez在第二盤的狀況依舊沒有起色,再被破了兩個發球局,最後就以4:6、2:6暴冷輸給Inglis,連續3年澳網都在女單第一輪出局。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迪維夫澳網首輪開胡 因喬科維奇缺席爭冠希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