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迪維夫澳網首輪開胡 因喬科維奇缺席爭冠希望增
(圖/@DaniilMedwed Twitter)

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首輪拿下令人信服的勝利,在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缺席澳網之際,凸顯自己是群雄想要擊敗的奪冠熱門人選。

更多新聞: 騎馬越過火堆 西班牙傳統祈福儀式疫後回歸

第2種子梅迪維夫獲看好有望拿下他的第2座大滿貫男單金盃。他在澳網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以6比1、6比4、7比6(7比3)直落三,輕取世界排名第91的瑞士選手拉克索寧(Henri Laaksonen),晉級2輪後將遭遇澳洲好手基爾喬斯(Nick Kyrgios)。

基爾喬斯賽前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但似已恢復,表現未受影響,以6比4、6比4和6比3擊敗英國對手布羅迪(Liam Broady)晉級。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為拒打COVID-19疫苗,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則因為受傷,也無法參與這屆澳網。

在喬科維奇及費德瑞缺席的情況下,今年25歲的梅迪維夫與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是澳網男單冠軍熱門人選。

納達爾將力爭創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金盃,昨天以6比1、6比4、6比2直落三,輕取美國對手希隆(Marcos Giron)。

梅迪維夫曾在去年9月美國公開賽男單決賽擊敗喬科維奇,拿下他的大滿貫男單首冠。他展現自信,賽前就稱自己不怕任何敵手。

除了梅迪維夫以外,希臘選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也是網壇「新生代」(Next Gen)中另一個挑戰「三巨頭」(Big Three,喬科維奇、納達爾及費德瑞)的青年好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2022北京冬奧2/4開幕 宣布全面採閉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