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鎮瀾宮董座爭議 民政局:合法性無疑義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遭信徒代表易錦隆質疑,他的董座資格合法性,爭議多日,台中市府民政局,表示改選是在3年多前,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備查,合法性無疑義,對此,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強調真是見鬼了,盧市府又甩鍋。

更多新聞: 2022北市長人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要合作」

大甲鎮瀾宮董座爭議,持續延燒,顏清標擔任董事長,到底合不合法?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出面說明。

台中市民政局科長吳忠聖說,「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是3年多前改選,並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備查,顏清標擔任董事長自無疑義。」

顏清標鎮瀾宮董座爭議 民政局:合法性無疑義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說,「真是見鬼了,你現在是因為有人檢舉,有人指控它的章程有問題,所以要先釐清章程,不是把馮京當馬涼,張飛打岳飛,甩鍋給林佳龍市府。」

民政局同時發新聞稿,強調澄清謠言說,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是3年多前改選,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備查,合法性自無疑義,前市長林佳龍時期,擔任過民政局長的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痛批盧市府甩鍋。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說,「我是建議民政局盡快,把相關章程跟歷次的修改,全部調出來,向社會大眾說明,這才是正辦,不要向護航違建一樣,又是推給林佳龍時代,會什麼不査,因為那時候沒有人檢舉,現在已經有人檢舉,請不要再護航。」

前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說,「他們是當權者要去處理,現在他們執政,所有資料都在那,你說備查,他們可以去看,當時會議紀錄,看看有沒有瑕疵,因為現在程序已有糾紛了。」

而另一位前民政局長蔡世寅,也透過電話表示,時空環境不同,當時沒人檢舉只備查,但現在有人檢舉,就必須把資料拿出來檢視。

顏清標鎮瀾宮董座爭議 民政局:合法性無疑義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鎮瀾宮它是台中市政府為主管機關,那我們在前兩天,已經公文給他們,請他們要提供資料。」

現在內政部,已正式行文台中市政府,要求提供鎮瀾宮組織章程等相關資料,民政局表示,收到後將會提供。鎮瀾宮董座之爭,竟意外演變成「龍燕大戰」番外篇。

(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開記者會 華視總經理:我何德何能威脅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