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電話聽聞兒子欠債遭擄走 老夫妻急出門提款

年關將近,小心詐騙集團伺機而動,想大撈一票!台中市有名年邁父親,接到自稱兒子打來的電話,說他欠債被擄走痛毆,要求匯款100萬才放人;另一位老人家,自稱接到法院通知,帳戶涉及人頭案件,必須將錢匯到指定帳戶,等確定沒事就會把錢領回來,詐騙老哏,所幸都碰上好心員警相勸,才成功阻詐。

更多新聞: 土地公失蹤廟方急報案 婦:髒了想洗乾淨

夫妻倆心急如焚,準備出門到銀行提款,因為太太接到自稱是兒子的求救電話,說他欠債100萬,遭債主擄走,還被毒打。

天下父母心,愛子心切,但旁觀員警立刻去電求證,都是騙局一場。

不只假綁架的劇情重演,這位大叔也接到自稱地院打來老哏騙術,要求被害人匯款。

接電話聽聞兒子欠債遭擄走 老夫妻急出門提款

大叔一開口,女警立刻曉以大義,但苦口婆心後,大叔就是不聽勸。

被害人vs.警方說,「傳票不是這樣傳給你的傳票一定是掛號,郵差拿給你的,我跟你說你匯過去錢就變他的了,他就不會還你了。」

2名銀行員,外加2位員警4張嘴,苦勸好一會兒,終於說服大叔放下堅持。

年關前詐騙集團搶賺年終獎金,針對長者,老哏騙術亂槍打鳥,就是想撈一筆不義之財,家有長輩的子女,或聽到看到的熱心民眾,都請主動雞婆關切,別讓詐騙得逞。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男騎車搖晃遭攔 酒測值1.42「站都站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