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疑瓦斯氣爆 釀1死8傷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美東時間18日疑似發生瓦斯氣爆,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受傷,其中五名傷者是消防員。這已經是近兩星期,當地發生的第二起死傷火警,幸好警消及當地住戶快速反應,才沒釀成更嚴重傷亡。

更多新聞: 多數11歲以下孩童未接種 以色列兒童確診增加

住宅區竄出熊熊大火,周邊磚瓦四散一片狼藉,爆炸威力相當驚人。紐約警方趕到現場,立刻展開救援行動,員警閃過一個個障礙物,齊心協力扛起沙發。

將被壓在下面的居民抬出送醫。美東時間18日早上11點剛過,紐約市布朗克斯一處住宅區,就疑似發生瓦斯氣爆、伴隨濃烈火勢,有關單位第一時間前往救援,救出受困民眾,卻依然有人不幸喪命。消防局積極調查起火原因。

紐約消防局長霍金斯說,「有人通報在火災前聞到瓦斯味,的確有爆炸正在釐清詳細案情。」

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疑瓦斯氣爆 釀1死8傷

這已經是布朗克斯區,兩周內第二次發生致命火警,各方不敢大意。紐約市長亞當斯特別提到消防人員、警方和當地居民快速應變,是減低傷亡關鍵。

紐約市長亞當斯說,「紐約市消防局警方和住戶,他們的快速反應確實讓許多,捲入這場危機的人避免,受到重傷或死亡。」

由於氣爆威力驚人,相連的幾間房屋結構嚴重受損只能拆除,部分居民暫時被安置在教堂避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疫情大暴走! 單日預估飆破7000人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