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開戰在即? 布林肯訪基輔不放棄外交斡旋

烏克蘭與俄羅斯情勢緊繃。烏克蘭表示,俄羅斯已完成在兩國邊境的佈署,共有12萬7千名俄軍待命。雖然俄羅斯否認將入侵烏克蘭,但美國警告俄烏開戰在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飛抵烏克蘭首都基輔,不放棄最後一刻的外交斡旋。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微軟鉅資收購「動視暴雪」 成全球營收第3大電玩公司

12萬7千名俄羅斯大軍步步逼近,坦克大砲全佈署在烏克蘭邊境。只要莫斯科一聲令下,隨時可開戰。來自白俄羅斯的援助也已在路上。

有了美國提供的武器,烏克蘭也沒在怕。美國國會議員代表不久前才訪問烏克蘭,嚴辭警告俄羅斯不要輕舉妄動,同時強調美國還會給烏克蘭更多保命的武器。

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塔說,「我想蒲亭犯了他從政生涯中,最大的錯誤,我們會採取最嚴厲的經濟制裁,更重要的是我們會給烏克蘭民眾武器,致命的武器,讓他們能捍衛生命。」

話是說得狠,但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邊境上不時傳出大砲的聲音。烏克蘭情報單位也說,俄羅斯已完成作戰佈署,各式演練不斷進行。俄羅斯不但在邊境派兵,除了支援3萬5千名烏東叛軍精良武器外,還給了3千名俄軍。莫斯科否認烏克蘭提供的這些情報,也強調沒有攻打烏克蘭的計畫。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我們沒威脅過任何人,但我們聽到別人對我們的威脅,希望這些只是西方陣營的感覺,我們將依具體步驟和契據走。」

不過,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在烏克蘭北方聯合軍演新畫面看來,所謂的具體步驟和契據都顯示,俄羅斯已將與烏克蘭的邊境列為戰區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謎」之拍賣!全球最大黑鑽555.55克拉 估價1.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