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拍賣!全球最大黑鑽555.55克拉 估價1.8億

全球已知的最大切割鑽石,日前首度在杜拜展出,是一顆名為「謎」、達555.55克拉的罕見黑鑽,將在下個月進行拍賣,蘇富比預估成交價會逼近7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8億多。

更多新聞: 微軟鉅資收購「動視暴雪」 成全球營收第3大電玩公司

重達555.55克拉、被切割成55個切面,這顆名為「Enigma、謎」的全球已知最大切割鑽石,近日首度在杜拜亮相。

蘇富比拍賣行珠寶專家史蒂文斯說,「這是一顆555.55克拉的高級黑鑽,這也是我們所知出現在拍賣會上,所有顏色切割鑽石中最大的。」

「謎」之拍賣 555.55克拉高級黑鑽估價1.8億

黑鑽石是世界上最難加工的物質之一,但專家還是以「法蒂瑪之手」為靈感,完成困難的加工工作。

法蒂瑪之手在中東象徵權力和守護,原文直譯也和數字「五」有關。

不過、這顆黑鑽石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應該是隕石或小行星撞擊地球而來的。

蘇富比拍賣行珠寶專家史蒂文斯說,「這顆黑鑽年代約26億到38億年之久,而且和所有白鑽及其他彩鑽不同的是,它不是來自地球。」

「謎」之拍賣 555.55克拉高級黑鑽估價1.8億

過去20年,「謎」的匿名持有者從未把它公開展示過,現在「謎」也將在洛杉磯和倫敦展出,2月3日起再進行為期7天的線上拍賣。由於十分罕見,蘇富比拍賣行預估,成交價至少可達680萬美元、約新台幣1.87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樣太危險?瑜珈正妹教紓壓動作 9秒影片百萬網友歪樓「會出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