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站的一天在「銀白世界」開始 鄭明典:遊客看著同仁升旗和除冰!
玉山站在「雪世界」的一天。(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18日)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濕冷,雖然玉山水氣足夠,但由於溫度不夠低,玉山氣象站凌晨5點10分「雨夾雪」至清晨6點30分停止,積雪達1公分,地面一片雪白景象。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貼出氣象站同仁在「銀白世界」一天的開始,逗趣表示「遊客看著玉山站同仁升旗和除冰」。

更多新聞: 星野源親曝新年攜手新垣結衣「做這事」 網嗨翻:光用想像的就超幸福


玉山站的一天在「銀白世界」開始 鄭明典:遊客看著同仁升旗和除冰!
氣象站同仁在雪世界中開啟新的一天。(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玉山氣象站日前下起「雨夾雪」,造成1公分的積雪,遊客也相當節制,不會冒然上山,經過一天巡視站區狀況和將結冰的觀測儀器除冰後等例行公事後,今天(19日)天氣狀況相對穩定,也有遊客前往玉山北峰,親眼看到玉山站同仁的一天,在「銀白世界」升旗和除冰,鄭明典表示「玉山站的日常一天又開始」。


玉山站的一天在「銀白世界」開始 鄭明典:遊客看著同仁升旗和除冰!
玉山站同仁一早忙著將儀器除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19日、20日)兩天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臺灣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亦有零星短暫雨,澎湖、金門及馬祖為陰時多雲。東北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至臺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另外,在各縣市溫度方面,低溫預估14度至16度,今白天高溫在北台灣只有17度至19度,中南部及花蓮台東為21度至24度。

更多新聞: 他月加班111小時看「薪資條」不到5萬喊傻眼!網警告:時數超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