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抓膽子越大!酒駕大執法16天破203件 警無奈:比同期多52件
酒駕大執法16天破203件,比同期多52件。(示意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年發生不少酒駕意外事故,為遏止歪風,彰化縣警察局自去年12月31日至農曆春節實施酒駕大執法,每週五、六、日執行高強度酒測勤務,累計至16日總共取締酒駕違規203件,相較去年同期取締的151件,增加52件,讓員警無奈搖頭表示「反而越抓越多」。

更多新聞: 他月加班111小時看「薪資條」不到5萬喊傻眼!網警告:時數超標了

越抓膽子越大!酒駕大執法16天破203件 警無奈:比同期多52件
員警被酒駕男求情放過他,最後仍依法送辦。(圖/翻攝畫面)
彰化縣警察局12月31日開始實施酒駕大執法,半個月時間一共取締203件,相當於平均一天就有12件違規,其中有149件移送法辦,12件拒測酒駕,相比去年同期大大多出了52件。其中1件為男子騎乘電動自行車左搖右晃遭攔查,酒測值高達1.42毫克,大大超出法定標準,員警立即將男子攔下酒測,結果酒測值高達1.42毫克,簡直達到爛醉如泥的程度,但男子不斷雙手合十向警方求情「拜託放他一馬!」還是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警方無奈搖頭表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彰化縣警局強調,警政與司法機關多管齊下來嚴懲酒駕,警方將持續強力執行酒駕執法強度及密度,針對「酒後上路駕駛人」執法毫不手軟,呼籲駕駛人切勿存有僥倖心理。若是有飲酒的民眾外出可多利用「指定駕駛」及「代客駕駛」,或是搭計程車的方式前往目的地,餐飲業者也應協助提供代客叫車、代駕服務,共同負起社會責任,遏止酒駕案件發生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聖結石2022年第1週賺進千萬!親曝「NFT是趨勢」:一定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