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雲系減弱「陽光露臉」轉乾冷!林嘉愷:下週「這天」鋒面再度通過
林嘉愷指出華南雲系減弱「陽光露臉」轉乾冷。(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三(19日)、週四(20日)水氣減少,低溫變化不大,天氣轉為乾冷型態。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華南雲系減弱,乾空氣稍微接近西半部,陽光露臉,東部及北海岸有短暫雨,直到下週一(24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會有降雨情形。

更多新聞: 謝謝你們守護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2週年 前年貼文湧暖心留言

華南雲系減弱「陽光露臉」轉乾冷!林嘉愷:下週「這天」鋒面再度通過
氣象局19日針對全台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週三及週四隨著華南雲系減弱,乾空氣稍微接近西半部地區,轉為乾冷,可見陽光露臉,東部及北海岸地區還是有短暫陣雨,台北也有局部零星雨,直到週四晚上華南雲系北上,各地又會出現短暫雨。下週一(24日)鋒面通過,北部及東部仍有雨,中、南部雨減少,僅有局部零星雨。至於氣溫方面,變化不大,各地落在攝氏15、16度,降雨地區感受更為冷一些。

氣象局今天針對全台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分別是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五及週六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這兩天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及南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不排除在短時間會有較強雨勢發生,另外中南部地區可能會有霧或低雲。

更多新聞: 最肥宵夜第一名不是鹹酥雞!營養師提醒:不同食物決定身體胖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