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守護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2週年 前年貼文湧暖心留言
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2週年,網友留言表示感謝。(圖/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冠肺炎在2019年12月在中國被發現確診者,疫情開始迅速蔓延,鄰近的台灣當時面臨嚴重威脅,為避免重演當年SARS的狀況再次發生,疾管署研判中國疫情已經有明顯社區傳播及疫情擴大的情況下,在2020年1月20日宣布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今已經滿2週年,2020年發布成立指揮中心的貼文底下湧入大批網友的暖些留言,紛紛表示感謝這些防疫英雄「謝謝你們這2年來的守護」。

更多新聞: 過年最不該出現的糖果!他指「這1條」比苦茶糖還難吃:塑膠口感超重

謝謝你們守護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2週年 前年貼文湧暖心留言
指揮官陳時中帶領防疫團隊,守護台灣。(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2日)一如過往的在下午2點召開防疫記者會,而台灣今天再新增13例本土確診個案,境外移入48例,全台累計18041例確診,面對疫情,前線堅守岡位的防疫人員至今功不可沒,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的2年時間,不間斷的持續為國內防疫做努力,成立2年至今再度受到變種病毒Omicron的威脅,指揮中心針對國內每個新增的確診病例積極追查、匡列、隔離、檢驗,試著抓出所有可能感染源和黑數,希望盡一切力量防堵病毒傳染,防疫的成果就連外國人也稱羨。

謝謝你們守護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2週年 前年貼文湧暖心留言
2020年指揮成立貼文,湧入大批網友暖心留言。(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臉書)

許多網友今天湧入指揮中心留言,「謝謝所有辛苦的防疫人員」、「謝謝你們那麼久以來的努力」、「謝謝你們守護台灣,辛苦了。加油」、「竟然兩年了⋯謝謝所有醫護人員!」、「感謝CDC及所有防疫檢疫醫療人員,身在台灣很幸福」、「感謝您們守護全民渡過這平安的2年~」、「兩年了,非常感謝有你們守護著台灣這片土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中職/峮峮實戰「原味球衣」義賣超熱銷!結標金額飆破1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