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月加班111小時看「薪資條」不到5萬喊傻眼!網警告:時數超標了
他月加班111小時看「薪資條」不到5萬,直呼傻眼。(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許多人感嘆低薪時代,生活中大多數時間都獻給了工作,努力加班也無法將工作做完。有一名男網友近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指出,自己大學畢業後進入到傳產公司擔任作業員,整個月加班了111小時,沒有自己的生活,原以為可以靠著加班費賺到不少月薪,沒想到看了薪資條後,發現時拿不到5萬,讓他相當心寒,網友看了之後也警告原PO「這家公司加班時數超標了」。

更多新聞: 謝謝你們守護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2週年 前年貼文湧暖心留言


他月加班111小時看「薪資條」不到5萬喊傻眼!網警告:時數超標了
原PO表示對於自己加班後的薪資感到相當失望。(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大學畢業後就進入到一間傳產公司當作業員,儘管薪水比在大學實習時期還要低,不過公司同事工作氣氛還不錯,因此也就這樣待了1年時間,原以為自己試用期滿了之後就會調薪。沒想到打拚一年每天忙於加班,領到薪資條一看,一個月加班111小時,加班費只拿到20744元,讓他當場傻眼。


他月加班111小時看「薪資條」不到5萬喊傻眼!網警告:時數超標了
原PO薪資條可看出當月加班111小時。(圖/翻攝自Dcard)

原PO上傳的薪資條可以發現,他的本薪29070元,一個月加班111小時,按照三種級距去計算,加班費合計為20744元,加總起來總薪資為49814元,時領不到5萬元,對此讓原PO生氣表示「我這樣每天加班沒有自己的生活,沒加班有時候還被罵,最後領這種薪水⋯」。不少網友看了之後回覆,「檢舉下去!」、「這薪水也太差了吧」、「你們加班時數超標了」、「很明顯時數肯定超過勞基法限制了」、「換算下來時薪120,你可真廉價啊」。

更多新聞: 最肥宵夜第一名不是鹹酥雞!營養師提醒:不同食物決定身體胖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