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線等⋯寒假作業「看攏嘸」 網笑:全打勾就對了!
一名爸爸看不懂自己孩子的作業,只好上網求助網友,尋求解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不少老師都會在寒暑假期間,指派作業給學生練習,沒想到這些作業最後卻成了家長的惡夢。一名爸爸在看了自己孩子的寒假作業後,發現其中有一個欄位他完全看不懂,只好上網求助廣大網友,希望大家幫忙解答老師到底想表達什麼意思。不少網友看了直說「字不要簡化到看不懂」,還有網友搞笑留言「別管那是什麼,反正全都打勾就是了」,笑翻眾人。

更多新聞: 2022「台電版奧運」登場!19歲鮮肉每天狂練 千名員工同場較勁

這名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孩子目前就讀小學一年級,老師指派了一張「每天都要完成的事」的學習單當寒假作業,學習單上不乏有「天天睡滿8小時」、「天天5蔬果」等等,但最後有一項「天天四電少於1」讓他百思不得其解,直說「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我想破頭都掰不出來」。

000
一名爸爸日前發現,他連小一的寒假作業都看不懂,因為這字簡化到讓人難理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表示,這張學習單上的事項每天都要實施,且要按照日期打勾確認,但學習單上的第6點讓他實在不知從何下手,只好求助網友。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看不懂,直說「這排版不行」、「字不要簡化到看不懂」、「別管那是什麼,反正全都打勾就是了」。但也有身為過來人的網友出面解答,4電指的是「電視、電動、電腦、電話」,少於1則是「每天使用時間少於1小時」,還有不少網友掉入回憶漩渦表示「簡直就是當兵時的各種小卡」。

更多新聞: 徐若瑄深情告白手足 親弟1句話洩近況:好久沒看妳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