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亞洲盃開踢 台灣首戰強碰中國

女子足球亞洲盃小組賽開踢,台灣隊分組賽第一戰強碰中國,最後是0:4輸掉比賽。台灣隊後續小組賽還有兩戰,分別面對印度隊跟伊朗隊,只要都贏球,就能確定分組前二名,直接晉級八強。

更多新聞: 春節封關前放眼登龍頭 攻城獅單週兩戰拚篡位

女子足球亞洲盃,台灣隊小組第一場比賽,面對亞洲排名第四的中國隊,一開賽台灣隊就被判犯規,給了對手12碼罰球機會。

球賽主播說,「中國來操刀這個12碼,最後是在門框左下角進了。」

台灣隊這場開賽排出5後衛陣型,但防守還需磨合,第10分鐘被對手傳中頭錘破網,陷入0:2的落後局面。整個上半場台灣隊有兩次角球機會,但沒有得分,下半場的比賽,再度被對手攻破大門。後段還被中國隊前鋒王霜,演出梅開二度。

最終這場比賽,台灣隊0:4輸球,但小組賽後續還有兩場比賽。台灣隊被分在亞洲盃A組,除了台灣跟中國之外,另外兩支球隊是地主印度隊跟伊朗隊,小組4支球隊進行單循環,前兩名直接晉級八強,小組第三名再進行淘汰賽爭取八強資格。另外這次亞洲盃同時也是世界盃的資格賽,前5名就能篤定獲得世界盃門票。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史無前例三圈空翻 英車手熬半年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