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冰球吊車尾 60歲業餘隊自造戶外場地

中國冰球實力不佳,差點沒辦法參加自己舉辦的北京冬奧,遼寧鞍山有一支業餘隊伍,正盡其所能推廣冰球。這支球隊平均年齡已達60歲左右,大多是退休工人,他們集資搭建了戶外冰球場,希望藉由冬奧的催化,一舉推展冰上運動。

更多新聞: 范冰冰逃稅案開罰8.8億人民幣 藏8年「好萊塢電影」終上映無迴響

在陽光的照耀下,開心打著冰球,這裡是沒有室內冰球場的中國遼寧鞍山,想要盡情從事熱愛的運動,這群業餘愛好者,靠自己的雙手。

自己的冰球場自己蓋,用木製檔板圍出場域,進行比賽之前也是自己維護場地,這支平均年齡60歲的冰球隊,充分展現地方的冰球愛。

鞍山冰球隊發起人褚策群說,「真希望把這個冰上運動搞起來,一個阻礙是咱們氛圍太少了,國內打這個比賽吸引觀眾,不像北美聯賽。」

70歲的褚策群是一切的發起人,雖然已經從球員變成裁判,但打冰球超過60年,30多年前就曾在任職公司組起冰球隊,希望這次北京舉辦冬季奧運,能夠提升中國的冰上運動風氣。而在中國北邊的俄羅斯,早已習慣與冰為伍,寒冷的冬天泡進冰水池,也不稀奇。

男女老少只穿著泳衣,進到零下水溫的池中,天空還飄著雪,你問這是什麼感受,他們只能這樣回答。

俄羅斯民眾瓦寧說,「這個經驗很難分享,你應該要自己去嘗試看看,你有曾經泡進冰池中嗎?,上帝會希望你去試試看,能夠淨化罪惡洗去你的壞念頭,讓你煥然一新。」

原來戰鬥民族在冬天浸泡冰水,不只是身強體壯,也有宗教意涵,俄羅斯東正教以此慶祝主顯節,來紀念耶穌的受洗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虎同眠!中國飯店推「虎景房」網怒轟 文化局急滅火:暫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