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虐打長者 雇主架監視器蒐證通報

雲林縣東勢鄉,一名外籍女看護,疑似虐打長者!雇主家中客廳的監視器拍到,1月2日到4日,連續3天,女看護對著老人家,甩巴掌、出腳踢,雇主報案,也通報1955專線申訴,雲林縣府獲報後,派員到雇主家中探視慰問;不排除廢止聘雇程序,遣返回國。

更多新聞: 與企鵝0.1毫米接觸! 屏東海生館餵食體驗限量開搶

雲林東勢民宅監視器拍下,1月2日晚間6點48分,男姓長者欲起身,一旁的越南籍女看護卻手拿蒼蠅拍「伺候」,惡狠狠地,往老人的大腿,打了下去。

隔天,1月3日上午9點56分,看護變本加厲,拿著水杯,要幫老人漱口時,還甩了老人家一記耳光,更拿起蒼繩拍,作勢打人。

老人被看護又打又罵,但惡夢還沒結束。1月4日下午5點06分,女看護要將老人從輪椅移往沙發,卻又突然出狠招,出手把老人的頭部往下猛壓,一陣訓話之後,還出腳踢,老人發出嗚咽的聲音,卻換來一頓臭罵。家屬看到監視器畫面之後,驚覺老人受虐,心疼不已,向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通報。

外籍看護虐打長者 雇主架監視器蒐證通報

雲林縣勞青處勞動條件科長吳璋信說,「家屬事後偶然才從監視器,畫面回溯才看到有這個受虐事情發生,也跟警局提出傷害罪告訴。」

雲林縣社會處長林文志說,「我們會協助家屬進行損害賠償,另外對於施虐者我想造成傷害或身心虐待的時候,我們是可以處以3萬~15萬元的罰款。」

外籍看護虐打長者 雇主架監視器蒐證通報

家屬說,「一切還是依法處理,但是看護如果肯徹底悔過,還是會給她一個機會。」

家屬心痛之餘,告誡女看護「不可再犯」,否則就請她離開台灣,回家吃自己。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人生70更幸福! 彰化市發6千敬老金羨煞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