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張家青埔宮 林楚茵踢爆「疑農舍違建」

立委林楚茵踢爆,雲林縣長張麗善家族,位在虎尾,被當地民眾稱為「青埔宮」的豪華農舍,疑似有違建!因為根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定,農舍用地面積不得超過農地面積的10%。而就在這個敏感時刻,青埔宮內,出現怪手,已拆除一處小屋,引發外界揣測。

更多新聞: 綠營誰戰北市?吳思瑤:陳建仁越來越有譜

大片的落羽松、水池造景超美,後頭這座白色大型豪華農舍,是縣長張麗善胞兄張榮味所擁有,被雲林當地人暱稱為「青埔宮」,但立委林楚茵,在臉書踢爆,農舍疑有違建。

立委(民)林楚茵表示,「青埔宮是個大違建,這些年從2018年,張麗善上任之後到現在,完全沒有處理,甚至可以大聲說,沒有任何違法情事,這不就是顏家翻版嗎。」

雲林張家青埔宮 林楚茵踢爆「疑農舍違建」

林楚茵秀出空照圖,基地大約3743.88平方公尺,農舍建築479.85平方公尺,其他部分,已鋪砂石無法耕種,但根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定,農舍用地面積不得,大於農地面積的10%,似乎和現實使用狀況有落差。

雲林縣新聞處長羅楚東說,「我也要強調的是,張前縣長居住的住所,建物一切合法,符合相關規範。」

雲林張家青埔宮 林楚茵踢爆「疑農舍違建」

財經專家徐嶔煌表示,「雲林縣政府的處理方式,財經專家徐嶔煌,是說不要只憑目測方式,財經專家徐嶔煌,不要只憑感覺,財經專家徐嶔煌,林楚茵就告訴你,財經專家徐嶔煌,她是用內政部的地籍圖資網路,財經專家徐嶔煌,便民系統去算出面積的大小,財經專家徐嶔煌,這些都是客觀的數字。」

時間點如此巧合,青埔宮裡頭,此時怪手進駐,拆除裡頭一處小屋,只剩一堆碎石塊,張家動作引發外界聯想,因為空照圖一看,這幾年變化很大,2013年空地一片,2016年,冒出一棟白色建築,並登記為農舍,2018年,施工擴建,變成豪華莊園。

雲林張家青埔宮 林楚茵踢爆「疑農舍違建」

立委(民)王定宇說,「剩不到10%農用,全部都違章,你現在兩年不處理,人家踢爆了,才說你沒有愛,蘇治芬沒有愛,好可憐喔所以不告你,我不知道他們羞恥心在哪。」

張家手足問題連環爆,雲林斗六「咬狗段」山坡地,坡面大面積土石堆積,民進黨雲林縣議員爆料,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嫌侵占國有地,違法濫墾。

雲林張家青埔宮 林楚茵踢爆「疑農舍違建」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哥哥超級大宮殿違章,弟弟直接侵占公有地,直接破壞水土,挖得亂七八糟,選舉選出來的人,是什麼是公僕還是霸主。」

雲林縣新聞處長羅楚東說,「所有相關申請核定,都是在李進勇縣長時期所發生,所以邱世文議員說法,本府表達最嚴厲譴責。」

縣府澄清,並未發現砂石盜採情形,也無土石外運,更強調張啟盟開發申請,是在李進勇任期內核定,把問題丟給前朝,根據瞭解,現在包括林盛豐、賴鼎銘,林郁容三位監委,將在24日南下雲林調查,是否違法?很快會有論斷。

雲林張家青埔宮 林楚茵踢爆「疑農舍違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亞中號召「牽手護中正」活動 1/23紀念堂集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