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誰戰北市?吳思瑤:陳建仁越來越有譜

2022首都之戰,藍營已經出現藍白合的聲音,但綠營派誰出征?呼聲很高的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情還沒有控制之下,他完全不考慮。至於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已表示學術研究才是最愛,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陳建仁雖然是她不敢想像的夢幻名單,不過這段時間多人勸進,她認為越來越有譜。

更多新聞: 張亞中號召「牽手護中正」活動 1/23紀念堂集結

是他?是他?還是他?2022民進黨派誰征戰台北市長?風聲四起,但當事人始終沒鬆口。

綠營誰戰北市?吳思瑤:陳建仁越來越有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段時間在疫情還沒有控制之下,是完全不考慮這樣的事情。」

立委(民)吳思瑤說,「陳時中部長一直是我認為,競逐台北市長最有競爭力的一位,但是因為現在疫情越來越險峻,我認為阿中部長的個性,守住疫情絕對是他的當務之急。」

立委(民)何志偉說,「你現在太早把陳時中推出來,他就是市長候選人,萬一病毒又變種了他怎麼辦,那個『時中』會歪掉耶。」

曾經力拱陳時中的台北市立委吳思瑤也坦言,陳時中參戰有變數。倒是同樣擁有醫衛專業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呼聲也很高。

立委(民)吳思瑤說,「大仁哥他絕對是夢幻中的名單,夢幻到我不敢想像,但最近討論著,居然發現好像越來越有譜了,我覺得核心還是他個人的意願。」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林佳龍我覺得他非常適合台北市長,他有這方面的意願,應該是有意願,因為畢竟我們台北市是首都嘛,林佳龍不願意的話,吳怡農是很好的備胎。」

綠營誰戰北市?吳思瑤:陳建仁越來越有譜
盤點綠營人選,呼聲最高的三人,防疫成績亮眼的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沒控制不考慮選舉。而國際學術界和宗教界都頗具聲望前副總統陳建仁,則說要回到他最愛的學術研究。而具有直轄市和中央執政經驗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成功不必在我。到底誰來選?基層聲聲催,但綠營民代認為不必急於一時。

立委(民)何志偉說,「到底是誰,也許會有一個新面孔也不一定,應該是一月份之後,才會知道時間點跟可能的人選,真正推出市長候選人,可能也要接近夏天了。」

身兼中常委的北市立委何志偉判斷,首都市長提名會到夏天才會定案,身為執政黨,只有政績才是催票利器,否則再亮眼的人選,恐怕選民都不會買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傳染力超強! 蘇貞昌:疫情還在控制範圍「沒有升三級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