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銷貨車「當路霸」賣水果 千張罰單金額達37萬

彰化一輛被註銷的小貨車充當路霸,占用公有路邊停車格賣水果長達3年,被警方累計開罰1000多次,總滯欠金額達37萬多元;28歲的詹姓車主拒繳,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前往查扣貨車,最後由實際賣水果的詹男父親,以每月5000元分期付款繳納。

更多新聞: 越籍移工欠3萬遭同鄉擄走 母報警成功救人

這輛已經被註銷車牌的小貨車,占用公有路邊停車格賣水果長達3年,幾乎天天都被警方開罰單,累積的1000多張罰單文件,堆疊起來有1公尺的高度,總滯納金額37萬9000多元。

執行署人員說,「重點是你這些有沒有去繳,彰化縣政府停車資訊網裡面,抓出來的費用,你有沒有去繳。」

註銷貨車「當路霸」賣水果 千張罰單金額達37萬
這輛貨車是登記在28歲詹姓男子的名下,但實際賣水果的人,卻是詹姓男子的爸爸,天天被開罰單,依舊沒在怕,有民眾看不下去,向法務部執行署彰化分署檢舉,去年12月,執行署人員到場強制將小貨車拖走、查封拍賣。

小貨車遭到拍賣後,依舊難以償還欠款,詹姓男子的父親,思索了幾天之後,同意以分期付款的方式繳納。

鄰近攤販說,「不然1個月5千呢,他就說如果是5千元我可以,我儘量沒辦法我也會想辦法,他說過完年之後開始繳納,這輛車是登記他兒子名下,是他爸爸在做生意的,是他爸爸在賣水果啊。」

註銷貨車「當路霸」賣水果 千張罰單金額達37萬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官胡天賜說,「原本詹姓義務人的父親,是不願意繳納的,後來彰化分署的執行同仁,不斷勸說,詹姓義務人的父親,終於在1月6日同意,以他為擔保人,分期繳納這筆37萬餘元的罰金。」

再不繳納罰款,恐怕會害慘自己的兒子,因為每一筆的滯納罰款,都會列入銀行的徵信記錄。

詹姓男子的父親,牙一咬,來個「子債父還」,該繳納的罰金,一塊錢都不能少。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23隻犬猴關籠「食物.水不足」 飼主遭罰1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