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紙箱淚討抱抱!虎頭山「釋迦媽媽」頂風雨擺攤撐生計
釋迦媽媽邊顧攤邊照顧孩子。(組合圖/翻攝自桃園媽媽-李柏瑟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近期氣溫偏涼,桃園虎頭山上有位「釋迦媽媽」,為生計擺攤賣水果,還要忙著照顧幼兒,只能把年幼的孩子放在紙箱中照料,幼兒在寒風中流著鼻水、哭著要母親擁抱,這一幕讓曾經參選桃園市議員的李柏瑟相當不捨,要大家幫忙支持釋迦媽媽,讓他們母子能夠早點收攤回家。

更多新聞: 今晚有機會贏中國!綠委號召全民應援:一起幫台灣女足加油

李柏瑟在臉書粉專表示,她1月16日前往虎頭山關心路邊攤販,看到其中一攤賣釋迦的媽媽,她身旁箱子裡居然有2位可愛的小孩,辛苦的母親邊做生意還要邊照顧幼兒,讓她不禁鼻酸,二話不說買了2箱釋迦。

「早上飄著雨,天氣這麼冷,假如不是為了生活, 誰願意冒著雨,頂著寒風,帶著孩子一起在路邊做著小生意?」李柏瑟感慨,這就是路邊攤販的生活寫照,每天為了渡三餐,還要心驚膽跳的躲警察,希望社會大眾能多多支持,讓她們能早點帶幼兒回到溫暖的家。

孩子睡紙箱淚討抱抱!虎頭山「釋迦媽媽」頂風雨擺攤撐生計
李柏瑟指出,釋迦媽媽常在周六、日從上午8點多擺攤到下午5點。(沒有每周)(圖/翻攝自桃園媽媽-李柏瑟臉書)


消息曝光後,許多民眾果然積極發揮愛心,特別跑來捧場支持,讓釋迦媽媽相當感激,李柏瑟後來再度前往關心,發現天氣寒冷,紙箱內的幼兒流著鼻水,哭著找媽媽討抱抱,無奈母親忙著做生意,她趕緊將幼兒抱起來安撫,這一次孩子不再怕生,反而展露笑顏,彷彿孩子也能感受到,各界都很支持他偉大的母親。

李柏瑟感謝各界熱情相挺,「非常謝謝溫暖的你們,讓社會愛心充滿,也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釋迦媽媽會更有勇氣面對堅困生活的挑戰喔」,至於有沒有缺乏生活物資,釋迦媽媽也透過李柏瑟轉達,「謝謝大家的愛心,還有更多辛苦的弱勢家庭需要喔!」。

孩子睡紙箱淚討抱抱!虎頭山「釋迦媽媽」頂風雨擺攤撐生計

釋迦媽媽的故事令網友心疼。(圖/翻攝自桃園媽媽-李柏瑟臉書)

更多新聞: 酸諷「塔綠班」禾餘麥酒創辦人道歉了!網一看再罵翻:別裝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