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計程車隊採檢「733人全陰性」 王必勝:職場無繼續傳播現象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明疫情。(圖/民視新聞)

基隆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4採才確診,還曾載過確診個案,相關人員匡列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也針對防疫計程車隊進行全員PCR採檢,今日結果出爐。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曝「好消息」,昨日篩檢733位防疫計程車司機都是陰性,職場沒有繼續傳播現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紀念已故領導人誕辰 北朝鮮宣布1/30「實施大赦」

指揮中心18日新增1名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8020)確診,其每3天做1次採檢,前面3次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第4次時驗出陽性,原本Ct值31.6降到隔天再驗為Ct值12。經過調查發現,該名計程車司機曾於1月14日載過確診個案,至於是否被其傳染,尚待基因定序認定,並於昨日針對防疫計程車隊全員進行PCR採檢。

王必勝今日受訪時曝「好消息」。他表示,案18020這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昨日篩檢733位防疫計程車司機,全為「陰性」,這代表說職場上如同司機們所陳述,待勤時交流非常少,大家都是各自等候,職場沒有繼續傳播現象,但仍要加強健康管理。

王必勝指出,計程車防疫流程防護不錯,但假設感染是從旅客來的,那就還要去檢討看流程是否有問題,現在在落地採加入南亞及東南亞航班,目的就是讓境外入境確診者不要到體系內,衝擊越小風險就越小。

媒體追問,那初步可以說機場這邊防堵住了?王必勝說,原先桃機傳播鏈已經監測十多天,現在計程車這邊新的看起來還好,另外還有桃機檢疫人員確診,接觸者及自主管理者近3日檢驗結果都是陰性,看起來狀況還好,希望這兩條鏈在控制下沒有新案例,這樣對機場就會稍微安全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下午2時開放看試場「禁進教室」 11.6萬考生戴口罩隔窗對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