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料俄羅斯將挺進烏克蘭 警告蒲亭會付出經貿代價
拜登今就任滿一周年,他預料蒲亭將會採取動作、挺進烏克蘭。拜登表示,俄國會因全面入侵而付出巨大代價,包括俄企可能會喪失存取美元的管道。(圖/擷取自拜登臉書)

烏克蘭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美國總統拜登為此多次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話,警告對方俄國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拜登今就任滿一週年,他預料蒲亭將會採取動作、挺進烏克蘭。拜登表示,俄國會因全面入侵而付出巨大代價,包括俄企可能會喪失存取美元的管道。

更多新聞: 壓制Omicron有成!英格蘭下週起解除防疫限制

俄羅斯日前就烏克蘭議題,與美國、北約及歐安組織會談都尚未取得具體共識。美國情報單位最近指出,俄國很可能會在1月到2月中旬製造藉口入侵烏克蘭,與此同時,烏克蘭政府官網也遭駭客大舉入侵,警告烏國民眾要做好最壞打算。種種跡象顯示烏俄衝突一觸即發。

拜登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我的猜測是他(蒲亭)會挺進,他必會有所動作。」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約10萬大軍,西方國家認為俄方此舉是在備戰,讓烏克蘭永遠加入不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西方安全聯盟,但莫斯科當局否認計劃入侵。

拜登重申,若俄國真的有所舉對,其將會面臨一場災難,「美國盟友和夥伴已準備好讓俄國和俄國經濟付出嚴重代價、蒙受巨大傷害」。制裁措施擬讓俄國各大銀行無法以全球主要貿易貨幣美元來進行交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年在花蓮搶2次銀樓 男子逃往台東打電動今晨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