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後備軍人注意! 教召達5次發獎金「津貼幅度也增1.5倍」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圖/擷取自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今天通過「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只要教召達5次就發放獎金,而後備軍人津貼幅度也增加1.5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張榮味農舍違建「農用面積所剩無幾」 林楚茵酸:有妹妹縣長好棒棒

行政院今天舉行第3787次會議,會上也通過「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並函請立法院審議。會後,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長蘇貞昌裁示,指出教召從5至7改為14天,其變革是有必要性,他也要求國防部做到位,提升後備軍人接受教召意願。


快新聞/後備軍人注意! 教召達5次發獎金「津貼幅度也增1.5倍」
教召完成訓練達5次者,得自第5次起,每次完成訓練後,由召訓機關或部隊發給召集獎金。(圖/行政院提供)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補充說明,條例中第四條「教育召集完成訓練達5次者,得自第5次起,每次完成訓練後,由召訓機關或部隊發給召集獎金。」他解釋,國防部是鼓勵後備軍任自願接受第5次教召,希望三讀通過後追溯到今年1月1日起實施後,藉此公平鼓勵所有後備軍人。


快新聞/後備軍人注意! 教召達5次發獎金「津貼幅度也增1.5倍」
行政院通過「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圖/行政院提供)


柏鴻輝表示,後備軍人津貼幅度也增加1.5倍,並依據基本工資計算,過去軍官、士兵等是900、800及700元,現在也將調整為1350、1200及1650元,由於今年前3季是試行,所以第五次召集都是鼓勵。他也強調,目前提高所謂的津貼、企業回饋,都是在今年執行、完成,同時進行意見調整,而獎勵津貼的發放、調整也是隨著資金進行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成八勞工春節想兼差 搶賺1388億過年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