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號召「牽手護中正」 蔡易餘嗆:全世界沒人膜拜獨裁者!

促轉會去年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改造成「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並移除蔣介石銅像。這讓國民黨的"深藍勢力"張亞中強烈反彈,號召民眾23號參與"手牽手護中正"活動。綠營立委對此不以為然,回嗆"全世界沒有人膜拜獨裁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訪宏都拉斯、過境美國 趙立堅喊:「一貫反對」台美官方往來

促轉會去年9月提出轉型方案規劃,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預計改造堂體外觀,破除整體崇拜軸線,以及移除位在四樓的"蔣介石銅像",做不可回復性的處置。但深藍代表張亞中強烈反彈,也向蔣家第四代、布局2022北市長選戰的蔣萬安喊話。

但民進黨立委對張亞中的說法,不以為然,促轉會也強調,威權崇拜的設施,並不符合轉型正義的價值。促轉會表示,完整的轉型方案會在今年5月,連同任務總結報告提交到行政院,交由政院做出最後政策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總動員挺林昶佐 罷免方同時尬場搞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