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訪宏都拉斯、過境美國 趙立堅喊:「一貫反對」台美官方往來
趙立堅喊一貫反對台美官方往來。(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博)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月27日舉辦的就職典禮,並確定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並與美國政要通話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0)日痛批,一貫反對美台官方往來,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反對新北入校出示疫苗護照 陳時中:不贊成餐廳聯合要求

副總統賴清德確定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月27日舉辦的就職典禮,行程6天5夜,特使團人員包含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等。除此之外,為因應防疫考量,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醫師擔任防疫官工作,整個訪問團含維安人員總計26人。

趙立堅今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他再次老調重彈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也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認同、接受、踐行的普遍共識。

趙立堅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趙立堅警告,有關國家認清國際大勢,早日作出符合歷史潮流的決定。

賴清德此行將確定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並與美國政要通話。趙立堅痛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或其他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安排這種「過境」,一貫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趙立堅指出,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肅對待中方立場和關切,不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挺18歲公民權走自己的路? 朱立倫反駁:這是國民黨修憲的第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