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能有今日榮景 八零年代是重要轉捩點

NBA本賽季是75週年紀念,如今在全球擁有廣大的球迷和市場,球員薪資也水漲船高,但NBA能夠重新得到美國球迷的熱愛,八零年代是個轉捩點,從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和大鳥柏德(Larry Bird)的黑白對決,還有已故總裁史騰(David Stern)的行銷,NBA才有今天的榮景。

更多新聞: NBA/明星賽票選 詹姆斯680萬票暫時領先

七零年代末期,NBA一度乏人問津,許多球隊的主場,在比賽的夜晚,甚至連一半都坐不滿,面臨相當大的危機,幸好在1979到80年的球季,出現了黑白雙雄的對決,西霸天湖人的Magic Johnson,以及東霸天塞爾提克的Larry Bird,拯救了NBA。

前NBA球員恩布里說,「能拿大鳥柏德和魔術強森當招牌,我們也有好幾支很棒的球隊,我們有個好方法,可以克服很多當時社會的狀況。」 

NBA能有今日榮景 八零年代是重要轉捩點

大鳥柏德和魔術強森的對抗,掀起了另一波高潮,兩人包辦了8個總冠軍,籃球迷都回籠了,票房以及電視轉播權利金,都讓球隊嚐到甜頭,而八零年代幕後的推手,是已故總裁David Stern,他把NBA成功行銷到全球,吸引了更多的球迷,商品收入和轉播權利金也更多了。

前NBA球員恩布里說,「NBA能有今天,我想老闆們因為相信大衛史騰而投入,大衛經營的非常好,然後再交給亞當西爾佛,他也繼續下去。」

NBA能有今日榮景 八零年代是重要轉捩點

八零年代初期,NBA球員平均薪資才18萬美金,到了10年的末期已經漲了5倍90萬,如今是800萬,世界各國最好的球員,都在NBA裡一較高下,也坐穩最強籃球聯盟的寶座。

前NBA球員羅伯森說,「我只希望球員和老闆能團結一起,然後繼續往顛峰走,不論世界上都在談足球有多重要,特別是在美國還有棒球,但我認為籃球有辦法超越他們。」

雖然足球還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但籃球鴨子划水,也爬上了第三,慢慢拉近和第二名板球的差距。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網首輪原強碰喬科維奇 塞爾維亞小將勇闖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