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猿宣布放棄 林智勝挑戰300轟剩味全

中職現役全壘打王林智勝,尋求轉隊挑戰300轟的機會,結果原本呼聲最高的老東家樂天桃猿,也宣布放棄網羅。球評認為,林智勝還有一定的長打實力,但年紀和位置重疊是硬傷,如果還想要轉隊尋求發揮空間,味全龍是唯一選項。

更多新聞: 柯瑞亂軍中得分106平 拿下全場最高39分

想要挑戰史無前例300轟,哪裡才是林智勝的落腳處?去年球季結束之後,林智勝向中信兄弟球團自請排除在60人名單之外,外傳有很大機率上演鳳還巢戲碼,沒想到樂天桃猿昨天宣布放棄網羅。

中職球評王翊亘指出,「我覺得最大的主因,還是在於說林智勝的年紀比較大,那在他的守備位置來說,又是以一壘跟指定打擊為主。」

桃猿宣布放棄 林智勝挑戰300轟剩味全

尋求轉隊機會,林智勝要的是穩定的發揮空間,現在剩下的選項是味全龍,改披紅衫,有可能是林智勝轉隊的唯一解,中職球評王翊亘說,「去年球季,味全龍的確是滿缺乏長打的實力,那如果能夠補強林智勝這個重砲的話,不論是對於行銷對於戰力的實質上來講,都有滿大的幫助。」

若是味全龍也不考慮,林智勝延續球員生涯就只剩下回中信兄弟一途,至於黃衫軍始終還沒積極與他洽談,球評認為是對他想換環境挑戰的一種尊重。只是講到乏人問津,不止林智勝,整個自由球員市場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桃猿宣布放棄 林智勝挑戰300轟剩味全

中職球評王翊亘說,「我覺得中華職棒在於自由球員的制度上來說,如果你要維持這樣的年資規定,那我覺得轉隊費還有再調降的空間,那如果說球隊覺得轉隊費這個部分是不能讓步的話,那我覺得在自由球員的年資上,應該可以再放寬一點或者是說再縮短一點。」

球評認為,官大元、陳鴻文、林益全,不是年紀稍長,就是轉隊費過高,陳禹勳則是使用量較多,種種條件都會讓各球團卻步,唯有再針對自由球員制度做調整,才能真正促進球員流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能有今日榮景 八零年代是重要轉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