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白人天下 有色人種讓冬奧賽場更多樣

過去冰上運動很少有黑人的身影,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有色人種,也在冬季奧運的舞台上大顯身手,2014索契冬奧雪車銅牌得主伊凡斯(AjaEvans)就認為,越來越多有色人種女性的加入,會讓冬奧賽場更具多樣性。而今年北京冬奧也將誕生第一位牙買加的高山滑雪選手,他也想用自身經驗,激勵更多家鄉的滑雪運動員。

更多新聞: NBA能有今日榮景 八零年代是重要轉捩點

穿著風衣外套,展示新科技,美國冬季奧運雪車好手AjaEvans,對知名馬球服飾品牌打造的時尚團服,讚譽有加。

美國雪車選手伊凡斯說,「我愛它的永續性知道這對環境有益,但也喜歡這個縮腰抽繩可以讓我有良好體型,這是我在比賽時還有穿冬季外套時不會注意的,因為都會很厚重所以我覺得這個很棒,很輕量但很保暖防禦。」

AjaEvans是2014索契冬奧的銅牌,而且身為黑人女性,也期待為比賽帶來多樣性。

美國雪車選手伊凡斯說,「你會在所有運動項目中看到更多有色人種女性,2018冬奧有第一個奈及利亞雪橇選手,現在還有牙買加女子隊,你會看到更多有色人種女性在英國加拿大德國隊,奧運金牌得主也有有色人種女性,所以現在確實會更多樣化。」

各色人種豐富了奧運舞台,牙買加今年也將誕生第一個冬奧高山滑雪選手,38歲的BenjaminAlexander,他是英國與牙買加的混血。

牙買加高山滑雪選手亞歷山大表示,「滑雪主要是白人的運動當我滑雪時我是黑人代表,不僅如此我的朋友知道我有牙買加血統時,他們總是在討論電影《巔峰總動員》,牙買加人從事冰上運動的故事,說我應該要去參加奧運。」

不再是白人天下 有色人種讓冬奧賽場更多樣

Alexander以前是一名DJ,在一次活動中偶然迷上滑雪,六年前上了生平第一堂滑雪課,並在2018年平昌冬奧發現,夏季奧運強權牙買加該年竟然只有三名代表選手,讓他立下志願。

牙買加高山滑雪選手亞歷山大,「大家真的很興奮看到有另一個牙買加人,可以在奧運參加不同項目,我想滑雪者們會很興奮有個牙買加的滑雪選手。」

每個選手在前往奧運舞台的路上都見過不同風景,但相同的是,他們都將盡其所能,為自己的故鄉、自己的國家,帶來正向力量。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瑞亂軍中得分106平 拿下全場最高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