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燒鰻.烏魚子 張麗善推廣口湖在地漁產品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全長301.8公里,是全台最長的快速公路,去年在雲林口湖設立休息站,除了24小時服務旅客外,也展售各式各樣「雲林嚴選」商品,尤其口湖當地的生產的「烏魚子」和「蒲燒鰻」等農漁產品,過年前相當熱賣,非常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更多新聞: 春節這3天「國5恐塞到凌晨3點」好走時段出爐!這方法至少省30分鐘

烤成金黃色的蒲燒鰻,刷上醬汁,灑點芝麻,做成日式便當,看起來油油亮亮,秀色可餐;縣長張麗善,親自做料理,推廣在地特產。用雲林當地蔬果,作成的水果沙拉,放上一片琥珀色的烏魚子,吃起來風味絕佳。

鰻魚養殖及烏魚子製作,一直都是口湖重要漁業,這裡更有『鰻魚故鄉』的美稱,深受老饕喜愛鰻魚加工料理,外銷日本品質深受肯定,兩種美味、一次滿足。

蒲燒鰻.烏魚子 張麗善推廣口湖在地漁產品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很多漁民,他們所生產的烏魚子和文蛤,也受到我們鄉親的喜愛,甚至在這裡可以說是熱賣,這一整年來業績非常的好,突破千萬的業績,所以不只我們在地的漁民,非常的開心,包括我們在地加工的農漁產品,在這裡受到我們鄉親的,肯定信賴支持購買。」

各式各樣的特產,有古坑高山咖啡禮盒,西螺的醬油、良質米、柳丁、甘藷、都是雲林嚴選的高級農特產。

蒲燒鰻.烏魚子 張麗善推廣口湖在地漁產品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無論是山區的柳丁蔬果,還結合我們海區的烏魚子,還有文蛤各方面,大家結合起來,讓我們鄉親來到這裡,不只可以吃到最棒的農產品,也可以吃到最棒的漁產品。」

休息站,不只提供用路人小歇、餐飲補給等服務,同時推廣地方特產,帶動西部濱海地區產業發展。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收容人展手藝 宜蘭監獄辦「稻草裝置藝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