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感染源找到了!陳時中:路徑趨向清楚

台灣今天新增23例本土確診,是今年來新高。其中西堤相關再增加8人染疫,包括遠雄自貿園區某公司的移工6例群聚!而新竹案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最先確診的18060,證實和聯邦群聚相關!感染源指向與聯邦銀行IKEA足跡重疊的業務員18082,連指揮官陳時中說,路徑趨向清楚!

更多新聞: 高雄新光輪7名同事被傳染  感染源疑來自新光輪

陰雨綿綿,偌大的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爆出群聚事件!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前往調查,還發文「淒風苦雨中又一現場,盡力處理盡力追」!兩名菲律賓女移工,1月9日來中壢西堤後確診,公司1100多人擴大篩檢,居隔100多人,再找出4人染疫!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她沒有實聯制以外,她也沒有預約,她也沒看到我們一些報導,可能是兩位移工或外配,所以在資訊的得到,可能比較薄弱。」

新竹感染源找到了!陳時中:路徑趨向清楚

坦言疫調後才發現,2名移工曾到西堤用餐但沒被匡列到!遠雄趕緊進行園區同仁快篩,並徹底消毒,整個桃園單日新增新增10例確診。

除了自貿港內協力廠商,以及18219到224,共6名移工群聚,西堤相關還有用餐的小學生案18185,學校老師案18184兩例。

另外,一名居隔期滿的桃機清潔員,列案18225;大園有家庭主婦案18183,陪病採檢確診,但Ct值37.1,不排除舊案。

確診擴大,也讓正在作為學測考場的復旦高中,氣氛格外緊張,一名高一生的家長確診,學校與另一間慈文國中緊急清消!

案18184,本身是中壢高商老師,教過確診學生,因此被曾前往高雄隔離,載送他的防疫小黃司機,後來確診,他隔離期滿也驗陽,誰傳誰還要查。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可能是台灣首例,一個確診病人,在疫調過程中,他有兩個可能的來源,兩個可能來源,需要用基因定序。」

新竹感染源找到了!陳時中:路徑趨向清楚

倒是,原本感染源不明的新竹一家四口染疫,傳播鏈逆轉。18060基因定序出爐和西堤聯邦銀行群聚,是同一株Omicron!列案18060汽車銷售主管,雖然先確診的,但最新調查案18082更早出現輕微症狀,研判才是傳染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這個路徑大概可能,會越來越趨向於清楚,可能是跟17670、17772,大家也都知道在IKEA,在同時間同一個時段,有一個足跡的重疊。」

目前讓指揮中心擔憂的,就剩大湳市場母女染疫和高雄港群聚案,源頭尚待釐清!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港案累計13人確診 篩檢上千位港區人員